培養自主獨立

圖片來源: http://goo.gl/OFjh7m

 

最近電視報紙上常會出現「媽寶」事件,這是因為父母對孩子的關愛特別的深,生怕孩子受一點傷害,但是這樣導致了孩子會有很大的依賴性。現在是培養自主獨立的世紀,過度依賴父母只會讓孩子長大後無法獨立,那要如何培養自主獨立個性呢?試試看以下的培養自主獨立辦法吧!

 

培養自主獨立能力1. 尊重孩子

父母在和孩子說話的時候,要認真聽孩子講話,並注意自己說話的方式和語氣,不要動不動就大聲呵斥孩子,這樣只會傷害他們的自尊,要讓孩子感覺到你是尊重他的。感受到父母尊重的孩子,才會舉止大方、對人友善、獨立意識強。

 

培養自主獨立能力2. 孩子的獨立意識

當孩子有獨立的要求時,父母要給予支持,這樣孩子就會產生自豪和自信之感。父母要十分珍惜孩子的獨立意識,並及時給予支持和鼓勵,讓孩子的獨立意識得到發展。

 

培養自主獨立能力3. 不要過度保護

不要總怕孩子受傷,其實孩子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脆弱,父母要改變自己過度呵護孩子的做法,這樣才能讓孩子獨立長大,學會自己做主,並且對自己產生自信感。

 

培養自主獨立能力4. 講道理

不要以為孩子小,什麼都不懂,其實孩子的理解能力超出家長的想像。父母應該用講道理的方式告訴孩子對與錯,而不是一味的責罵和否定,多指導、少批評是最好的方法。

 

培養自主獨立能力5. 自己想辦法的習慣

從小讓孩子去解決自己的事務,讓他們明白,任何人都別想推卸責任,讓別人替他們收拾殘局。經過失敗學習,可以幫助分析自省,以幫助增加孩子的判斷力。

 

培養自主獨立能力6. 把選擇權給孩子

雖然你很確定該怎麼做,但是應該給孩子一個機會,讓他學習獨立決定。讓孩子知道有些事情父母提供意見,但是最後決定在於你,而且隨著你的長大,這些事情會越來越多。

 

培養自主獨立能力要從小開始,小小的選擇和判斷就是學習的過程,而越早培養自主獨立能力也對孩子的成長更有利,因為以後會有更多岔路是孩子會經歷過的。想要孩子培養自主獨立能力嗎?那就來台灣復臨國際學校,讓美式教育培養不一樣的思考和想法,讓孩子勇敢的成長吧!

 

培養自主獨立2  

 

美式教育的重要性,讓孩子學會自主>>>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