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準備方式

 

國中會考來勢洶洶,12年國教和9年國教大不同,要如何脫穎額出就要靠正確的會考準備方式來應對,絕對不能臨時抱佛腳,不然就要跟第一志願說掰掰了。想要在會考拿取高分,那就要掌握以下會考準備方式,一起來看正確的會考準備方式有哪些吧。

 

會考準備方式1. 增進讀書效率

讀書的時候,講求口到、眼到、手到和心到。在讀書的時候養成畫重點的習慣,並用不同顏色的筆加以註記。除了畫重點,還要試著做筆記,這是幫助自己記憶甚至是融會貫通的最佳方式。平時辛苦畫的重點與整理的筆記,將會在考前複習時發揮最大的功效。

 

會考準備方式2. 長篇閱讀的技巧

平時就要培養閱讀長篇文字的耐心,試圖從中找出關鍵字,對理解語文科的長題幹題目會有助益。尤其在英文科閱讀,除了單字的累積量,更應著重利用上下文來判斷文意的能力,也避免因為一兩個英文生字看不懂就打擊到信心。

 

會考準備方式3. 概念釐清

數理科少了刁鑽的計算,學生更該把時間放在基本概念的了解,別急著做題目。建議考生也可以透過平時考試,釐清概念,別以似懂非懂的方式模糊過關。

 

會考準備方式4. 培養思考能力

時事性的題目提醒學生除了念書,也要適時關心社會,每天撥出一些時間閱讀書報,也要注意各界評論,建立自己的想法,培養思考能力。

 

會考準備方式5. 融會貫通

各科中生活化、實用化與本土化的考題還是占多數,考生準備重點應先將課本內容融會貫通,多思考、多和老師及同學討論,效果會比一直埋頭寫評量、測驗卷的效益更高。

 

會考準備方式6. 配合模擬考複習

學校會安排模擬考或是複習考,所以可以配合學校的模擬考進度來複習,並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補強。大部分的學生面對模擬考還是以月考前隨便讀一讀的心態來應付,所以雖然表面上考完了,其實並沒有讀熟。因此,建議以自己的複習進度表為主,畢竟自己的讀書情形還是自己最瞭解。

 

教育的改變讓讀書的方式也有所不同,除了以上提供的會考準備方式外,本身習慣的方式也應該要繼續維持,再加上有效的會考準備方式,會讓考試更如虎添翼。但是比起考試成績,學習到了什麼是更為重要的部分,不能只為了成績而放棄基本的社會學習,要讓孩子選擇所愛,而不是為了讀書而讀書。

 

會考準備方式2  

 

看看不一樣的學習方式>>>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