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體系

圖片來源: http://goo.gl/8VuLyB

 

台灣和美國大學體系不同,所以在準備出國留學前,一定要慎選,選對美國大學體系才能讀到想要的學校,不然傻傻地出國留學卻一場空就虧大了!所以今天就要介紹美國大學體系,來看看台灣和美國大學體系有何不同吧~

 

美國大學體系1. 社區學院

美國的高中生(亦包括海外學生)畢業之後,除了選擇四年制大學,也可根據家庭的經濟情況去選擇學費較便宜的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學生畢業後可獲副學士學位(Associate Degree)或轉大學課程(Transfer University Program),轉入四年制大學繼續後兩年的大學課程。

 

美國大學體系2. 州立大學

州立大學為體系劃分的公立大學,比較有名的例如加州大學。每一個州基本都有一系列的公立大學的體系,像紐約州立大學系統。比較大的州通常都會有十幾、二十幾個分校,每一個分校有獨立的校園,在不同的地方,進行獨立的招生,獨立的進行一些課程設置,可以把它當成每一個分校都是一個獨立的大學,但是最終要發放的學位都是由公立大學體系統一發放的。

 

美國大學體系4. 私立大學

私立大學地理位置比較好,容易在市中心或者比較熱鬧的地方,所以學校不可能那麼大。另外,私立大學經費來源主要是學生的學費,所以私立大學的學費會比公立大學高,但是因為私立大學很少分本州或者外州,對於美國或國際學生來講,學費是一樣的費用。因此,私立大學招生規模人數也比公立大學更多。在校園環境與專業師資部分都比公立大學優秀。哈佛、普林斯頓、耶魯大學等都是私立大學。

 

美國大學體系5. 專門學院

比較針對單一技能或領域開設的學習組織,例如: Institutes of Art and Design,組織架構比較近似台灣藝術大學。

 

雖然美國大學體系各有不同,但還是要選擇你所愛的科系來讀,不然就失去了讀書和學習的意義了。美國大學體系只是一個參考,可以藉由這些分類來讓你更輕鬆的選到喜歡的科系和學校。你也要出國留學嗎?那就要從現在開始學習英語,現在就來免外國護照就能夠就讀的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為你的出國留學之夢鋪路吧!

 


 

 

出國留學就從學習英語開始,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給你最棒的學習環境>>>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