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國際學校  

 

在十二年國教正如火如荼、所有家長被政策搞得到焦頭爛額之際,大家是不是忘記其實台灣還有另外一種教育方式,那就是-體制外學校

 

何謂體制外學校?

國外對體制外學校有一通稱說法「另類學校(Alternative School)」,所謂另類教育,指的是不同於一般學校教育的教育方式,如在家教育、體制外學校、契約學校(Charter School 等。在台灣,因為這種教育方式才剛起步沒多久,所以通稱為「體制外」,與現行一般體制區別。

 

體制外學校在台灣,有森林小學、民主學校、華德福體系、蒙特梭利教育、實驗學校,以及現在家長間最受歡迎的「國際學校」。

基本上,體制外學校背後都有一個理念支撐,如森林小學,就是人本教育,是教育的新選擇;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國際學校,國際學校設立目的,原本是要讓在台外籍人士子女方便就讀。但,台灣教改讓人失望,家長只能自掃門前雪,尋求脫離,現在有經濟能力的家長,無不想盡辦法進入國際學校。

 

為什麼呢?讓我們來瞭解在台灣就讀國際學校的優點吧!

 

就讀國際學校優點1:全英語環境

國際學校提供全英語的學習環境,使學生能提早適應國外教育及學習方式;國際學校作為台灣與美國中高等教育課程的橋樑,使學生能順利銜接國外課程

 

就讀國際學校優點2:快速接軌國外生活

提供孩子最標準的美國中高等教育課程,為家長省下巨額的學雜、生活、交通費,且從日常生活中即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英文溝通及獨立自主能力。讓孩子出國留學可以很快適應不同環境。

 

就讀國際學校優點3:自主學習

提供孩子自主學習的機會,藉由孩子的親身參與與實際操作,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責任與態度,提供孩子多元學習及不同思考的生活經驗與環境,讓孩子透過這些經驗的累積、內化進而有科學化思考的自我學習能力。

 

就讀國際學校優點4:申請國外大學

大部分想送孩子出國的家長,無不被出國申請單搞得團團轉,國際學校擁有完善的升學輔導單位,評估學生在學業上與課外成就,協助確認相關申請方向與需求是否適於學生。以及追蹤大學申請時間、考試資訊。

 

不管是體制外學校,抑或是國際學校,其實都沒有家長想像的這麼容易進入,大多體制外學校是要經過甄選與面談,才能讓孩子入學。國際學校更是不難以入學,除了有經濟能力之外,學生本身還需要有第二護照,如果沒有第二護照,可能要幫需要辦移民,幫孩子取得外國籍,才能進國際學校,這真是傷本才傷力呀。

 

南投復臨國際教育,與一般台灣國際學校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是專為有意銜接國外教育並對英文學習有興趣,卻苦無第二護照的台灣學生所設,只要具備入學申請條件,即可報名。

現在就趁暑假提前體驗國外校園生活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