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暖活動1

對南投復臨國際教育有點瞭解的人都知道,我們學校是採住宿制的,並設有留校週,但大家一定都很好奇,留在學校的周末,這些學生到底在做什麼呢~?

 

每個留校周我們都會舉辦周末活動,從周五傍晚起,學生將分為幾個小組,分別到帶領的外國老師家裡做小組分享,影片欣賞,或者在校園內進行趣味闖關遊戲或舉辦營火晚會,周六上午我們則會設定適合學生年紀的主題,由外籍牧師帶領,讓學生以小組討論、分組遊戲、觀看投影片等進行做禮拜的安息日活動;周六下午則多為戶外活動,如爬山、健行、或是公益性社區服務。所有周末活動由外國老師設計帶領,學生可以藉由周末活動中建立更緊密的師生情誼,並接觸到除了上課以外的美式生活對話與文化。

 

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前陣子冬天寒流來襲前,我們的學生到魚池鄉社區進行「冬季送暖活動」,現在就一起跟著我們分送愛心與溫暖吧!!!Let’s go~

冬日送暖活動2

冬日送暖活動3

星期六下午,南投復臨國際教育的學生們帶著可愛的笑容,分工合作的將冬季送暖的物資搬到社區裡。

這些物資大部分是學生向家長募集而來的,比如油、鹽、米、罐頭等等民生物品,現在大家分好隊,前進社區ε≡ヘ( ´`)

 

冬日送暖活動4

每份募集而來的物資,學生們都有認真的好好包裝!!!才能把它們像聖誕禮物一樣送出去~

(不然紙箱好醜喔╮(_)╭)

 

冬日送暖活動5

冬季送暖活動,除了贈送物資之外,我們的小朋友也會跟社區長輩聊聊天,這也是學習另外一種人生經驗的好機會唷~

 

冬日送暖活動6

魚池鄉社區阿伯收到我們送過去的物資,感動又開心的一直跟我們說謝謝,讓我們很不好意思~(搔頭狀)

 

冬日送暖活動7

有些比較大、比較重的物品,長輩們不方便拿的,學生們也會貼心的幫忙搬進住家。

 

冬日送暖活動8

既然是冬季送暖活動,當然不能忘記給阿嬤來個大大的HUG,身暖心更暖!!

 

冬日送暖活動9

最後,一起來張大合照吧~哎呀!!副校長不要亂入嘛~

雖然現在天氣已經漸漸變暖了,但別忘了世界上某個角落還有人需要你的溫暖

 

藉由這次台灣復臨的留校周活動,讓學生可以更深入瞭解我們所在社區的人事物,師生間的情誼也更融洽J,學生也因為首次參加這樣的公益活動,感受到世界上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只要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就可以化為大大的暖流溫暖需要幫助的人。

 

冬日送暖活動10

冬季送暖活動結束後,學生也在facebook上發表本次活動的心得!!

 

認識更多南投復臨的校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