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  

圖片來源:http://ppt.cc/m7Tf

 

現在越來越多家長知道學科能力不代表孩子的一切,也願意根據孩子的興趣發展。各個國中也會在學校設置才藝班,讓對才藝有興趣的孩子學習,如果到比賽得名,還能在甄選加分,順利升上好高中!!!

 

12年國教的藝術才能班甄選(簡稱藝才班,指美術、戲劇、舞蹈、音樂專班)簡章224日公布,細讀簡章才發現,大多數藝才班需要有不錯的學科能力表現才能入學。試想有多少孩子,能夠在藝術上展現才華,同時又能提升學科能力,只有天賦異稟的孩子做得到。

 

身為一個關注孩子學習發展的家長,那就有必要了解103年度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事件!!!

 

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112年國教換湯不換藥

224日簡章出爐後,「新北家長自救聯盟」臉書上,家長群情激憤,批評教育部宣導12年國教要適性揚才,結果仍要比學科成績,根本換湯不換藥,直說被教育部騙了。教育部當初沒說藝才班要納入會孝成績,且「又不是每個孩子都要當達文西」,孩子會畫畫,不一定要會算數學。

 

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2:大多公立高中都訂有門檻

103年藝才班招生,包含舞蹈、音樂、美術、戲劇班,多數公立高中除採計術科成績,還把學科能力當門檻,其中美術班有4個招生區,北區共14校,12所公立高中都有學科能力門檻。

 

北區學校以師大附中的門檻最高,不僅美術班要求5科都要通過基礎級、作文達4級分,簡章更建議「國、英、社3科成績精熟以上」,以符合「師大附中一般學生學業程度。」新北市新莊高中、北市中正高中的美術班,同樣要求5科達基礎級、作文4級分。

 

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3:公聽會說只看術科

新北家長自救聯盟召集人陳麗雯表示,過去她參加過10場以上公聽會,聽到教育官員每次都說藝才班只看術科成績,現在卻還要以會考成績為門檻,是在整人嗎?現在國三生僅剩23個月就要參加甄選,回頭再去準備學科,怎麼來得及,應該國一時就說清楚。

 

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4:教育部管不了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回應,關於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依10158日公告的資料,學校『得』採計會考成績,也就是要採、不採都可以。過去高中藝才班都要看基測成績,今年進入12國教,在變動最小狀況下,一些學校以會考成績為入學門檻,教育部無法禁止。

 

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5:基礎級是基本要求

國教署官員表示,本來有高中想設「精熟級」門檻,被國教署勸退,由於藝才班都設在普通高中,學科能力達「基礎級」是很基本的要求。並表示,即使讀藝才班,學科仍不能放棄,如果成績僅達到「待加強」程度,後續發展會受限;待今年招生結束,會重新檢討明年的計畫,最快在1039月出爐。

 

看到這裡,今年要參加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的學生們,已經確定將納入會考成績。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到底是像高中校長們認為的,「考量學生未來發展,同時兼顧學、術科均衡發展」

還是如家長們質疑的「為何要把藝術班孩子都變成達文西?」

12年國教真的有改革到我們的教育方式嗎?

 

成績不是一切,我們應該要找到每個孩子的價值,台灣復臨國際學校對學生的教學方針,首要重點就是『自身興趣』!!!當然,知能也很重要,但學生要學習知識不是為了升學、不是為了跟別人比,自我的提昇才是最重要的「學生未來應該要放遠一點」>>>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