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數學課

說到數學課,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

戶外數學課1

你的印象是不是跟小編一樣呢~?

有一個老師,站在講台前,在黑板上寫著密密麻麻的數學公式,念著讓人昏昏欲睡的咒語,然後就…..(這應該是大家數學課共同的回憶吧XD

 

但是在南投復臨國際教育的數學課很不一樣,為了讓同學們平常悶壞的腦袋到外面透透氣,老師決定今天大家到戶外上數學課囉。:.゚ヽ(*´`)ノ゚.:

戶外數學課2

好~大家都帶著紙筆準備好了嗎?

今天數學課動動腦的題目是:「有一位農夫、一隻羊、一隻狼、一顆高麗菜,他們要渡河,可是船太小了,農夫一次只能帶一個東西渡河;但是,羊會吃菜、狼會吃羊,農夫一次只能帶一樣東西渡河」

 

講完題目,數學邏輯不好的小編已經頭昏眼花了(ω)趕快多吸幾口新鮮空氣!!

 

同學們,記清楚題目後,我們就開始進行分組動動腦囉~

戶外數學課3

大家分成兩組Team ATeam B

彼此互相腦力激盪,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幫農夫安全渡河呢?

 

戶外數學課4

看來Team A還在絞盡腦汁思考中

 

戶外數學課5

戶外數學課6

Team B好像也遇到瓶頸囉!!

 

戶外數學課7

戶外數學課8  

趕快召喚老師出來幫幫忙吧!!!

在南投復臨國際教育的上課模式是,如果你在課業上遇到問題,老師不會立刻就告訴你正確答案,而是會給一個方向,引導同學們自己思考,這是對往後學習態度及生涯規劃,很重要的思考訓練。

 

戶外數學課9

聽了老師的建議之後,Team A的同學是不是有什麼好方法了呀~

 

戶外數學課10

Bingo

Team A先馳得點,成功讓農夫渡河囉~看看Brian笑得多開心呀(ܫ)

 

戶外數學課11

在一片歡笑中,今天的戶外數學課結束囉~

好好玩喔!!!希望下次老師還能帶我們到外面上數學課(ω)

 

很多人的刻板印象就是,數學課就是填鴨式教學,大家都必須關在教室埋頭寫考卷,也許這樣可以讓考高分,但是沒有辦法實踐真正數學的精神,而數學最主要是正是要幫助學生訓練邏輯思考能力,靠著自己尋求解答。

 

南投復臨國際教育的教學宗旨,就是讓學生自主學習,成績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讀懂,快樂學習才是重點!!!藉由偶爾到戶外的數學課,搭配與課程相關的動動腦的小題目,不只讓學生腦袋更靈活,也學會團體合作一同解決問題,真是一舉多得呀d(`)b

小編開始期待下次的數學課了~我們下次見囉!!!

 

還有更多豐富的復臨校園生活,來看看學生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