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足球

 

隨著2014的到來,這也意味著第二十屆世足賽即將開踢,足球這項運動盛行全球,幾乎每個國家一定有支足球隊。但時常有在觀看美國影集的人一定知道,足球在美國,除了普遍認知的FootballSoccer之外,還有美國特有的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美國對於美式足球的熱愛程度近乎瘋狂。

 

男孩子上了高中,最引以為傲的就是被選入美式足球校隊,而女孩子雖然不能參加校隊,但如果能被選入啦啦隊,也是一種殊榮。美式足球實際已經融入美國社會傳統之一,所以要打入美國主流社會,懂得一點美式足球及美足文化,絕對是相當有益。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美式足球吧!!!

 

美式足球起源:

美式足球,源自東部大學的校際競爭。最初的打法,類似流行英國的橄欖球賽 (Rugby),但是經過了一百多年的演變,不論是打法、規則、以及球員的裝備,都有重大的改變。目前的美式足球,除了還用那個橢圓形,狀如橄欖的皮球之外,幾乎與英式橄欖球沒有什麼相同之處了。

 

美式足球流行程度:

美式足球在美國已經超越棒球成為最受喜愛的運動項目。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冠軍賽超級盃擁有超過一半美國家庭的電視收視率,同時全世界有超過150個國家電視轉播這場比賽。

而在許多美國的小城市,秋季每周所舉辦的的大學與高中美式足球賽事以及伴隨一起的樂儀隊與拉拉隊表演已融入成為當地重要文化特色之一。

 

美式足球術語:

l   攻防線(scrimmage line)

每次攻守交峰時,球必須直放(球尖朝向兩端達陣區),由球的上下兩端各自劃一條平行於達陣線的假想線,一為「攻擊線」,一為「防禦線」,兩條線中間的區域為「中立區」(neutral zone)

l   列隊(line up)

進攻的一方在進攻前,必須至少有七名球員列隊在攻擊線上;防守方沒有限制。列隊時任何球員都不可進入中立區或越線。

l   down

進攻的一方若想一直保有球權,必須在4次交鋒中,將球向前推進10碼,而每一個這的嘗試就是一個down

l   拋傳(forward pass)

四分衛接到中鋒的發球後,將球往前傳給接球員。接球員接到球後必須兩腳在界內才算完成接球。

 

同學們對於美式足球術語有興趣的話,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residence.educities.edu.tw/tonygo/

http://www.taconet.com.tw/c11021

 

美式足球相關電影:(高中篇)

l   勝利之光 Friday Night Lights

l   重振球風 Gridiron Gang

l   主力難當 Varsity Blues

l   衝鋒陷陣 Remember The Titans

l   真情電波 Radio

 

大致了解美式足球起源與美式足球相關知識之後,現在帶大家來看看在南投復臨國際教育的高中橄欖球賽。

為什麼說是橄欖球賽而不是美式足球賽呢,因為美式足球比賽進行中較激烈,容易導致學生受傷,在安全、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及運動風範的考量之下,改以橄欖球賽讓學校體驗美國校園生活,球賽全程皆由外國教練指導。

美式足球1

教練正在指導學生們,等會應該如果擺開場準備動作。

 

美式足球2

幾經教練的調整之後,大家終於各就各位了!!!

 

現在就一起來欣賞我們南投復臨學生奔跑的英姿吧~

美式足球3

美式足球4

美式足球5

 

南投復臨國際教育的體育課,與一般高中截然不同之處在於,台灣復臨擁有52公頃的校地,可以讓學生在大自然環境內成長學習,以學生身心智茁壯成長為目標,提供相當於美國學校環境,採用全英語教學,多元互動式教學,讓學生擺脫傳統教學窠臼。聽聽學生的想法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