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  

圖片來源:http://goo.gl/cT4X5v

 

十二年國教預計明年開跑,因為免試入學是採取學生上網選填志願方式;故為了讓學生熟悉系統操作,依照教育部指示,各縣市國中紛紛辦理3次讓學生實際上網選填志願,時間分別為102.10.17~10.30102.12.05~12.18103.03.06~03.19。近期,10月份的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模擬選填志願結果已出爐,今將以10月份的試填志願情形,討論最新上路的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模擬1:模擬填志願達99%

國三學生3次上網試模擬填志願的機會,已於10月底完成第1次模擬選填志願作業,超過25.8萬名國三學生都上網完成,約占99

且於11月初公布學生志願選填後的結果,學生可瞭解自己在超額比序的各項積分,以及就學區內志願選填人次分布,希望學生能夠和學校老師或輔導室共同討論,瞭解生涯考慮的因素,可作為未來免試入學志願選填的參考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模擬2:落榜率會高的嚇人

台北市某國中校長分析,這次免試入學模擬試填充其量只是讓學生熟悉系統,絕大多數學生都選擇公立高中職,幾乎無人選填私校,預估第一次免試入學的落榜率可能會高得嚇人;且即使會考成績只分三等級四標示,還是會出現高分低就。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模擬3:「玩假的」

全國二十六萬名國三生第一次模擬選填高中職志願的結果於11月初出爐,但因缺會考成績,學生、家長及老師都認為參考價值很低,「只是填心酸的。」

以北北基為例,「多元學習表現」一項成績,很多人都拿滿分三十分,根本比不出高下;另顯示學生所填志願的競爭人數,如以北一女為第一志願者有2075人,但未說明自己在這些學生中的排序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模擬4:獨漏會考成績

學生家長表示,很多學生在體適能、服務學習等積分項目都接近滿分,差的就是會考成績,教育部偏偏獨漏這項,「不知道模擬的意義在哪裡?」目前選填方式很可能變相鼓勵大家選校不選系,豈不是和適性輔導方針背道而馳?

學生除了第一志願之外,第二志願以後完全不知該怎麼填,是要「依照距離家裡遠近?往年基測的落點?」,故許多師生都認為舉辦模擬會考,以提高免試入學試填志願的準確度,否則明年免試入學仍會亂成一團。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模擬5:基北區十二年國教入學時程更新規劃

6/27 特色招生考試集體報名

7/12~13 特色招生考試

7/20~8/4 第二次免試入學網路報名、填志願

7/23 可上網查特色招生考試成績

7/24 特色招生考試寄成績單

7/23~25 特色招生分發網路報名、填志願

8/2 特色招生放榜

8/14 第二次免試入學放榜

資料來源:北市教育局 

 

本年度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模擬試填志願,漏洞百出、批評聲浪不斷,更令家長擔心的是,明年免試入學正式上路該怎麼辦;南投復臨國際教育啟開孩子更寬廣未來,不受十二國教政策影響,提供完整的美國學校環境,合格的外籍教師,正統美式教育與學程,多元互動式的教學環境,讓學生擺脫傳統教育升學方式,更強調健康的身心發展。

 

不受十二年國教影響,先聽聽爸媽怎麼說>>>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