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50453442_fc34798622_k    

 

在之前於《解析中部美國學校》中就有提及,全台灣美國學校共有14間,每間美國學校特性都不太一樣,今天為了讓家長們更了解全台灣美國學校不同的特性,將幫家長統整出台灣各縣市的美國學校或是採用美式全人教育的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入學方式及其學制,作為參考。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教育機構(Taiwan Adventist International School

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是依循著美國教育系統設計的私立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也是台灣最新實驗教育開放後,打破傳統12年國教教育制度以外的新選擇,讓處在台灣的孩子也能有機會接受美式全人教育,是未來有計畫到國外升學的台灣學生奠定英文程度與具備美式教育讀書習慣的絕佳選擇。課程設計是附屬美國Griggs大學之美國國高中教育體系。授課課程皆以美語教學,師資、課程規劃及教材等教育資源,均符合美國當地社會文化與教育環境,作為前往美國高等教育就讀前的銜接,在台灣就可享有出國讀書的訓練。

※學制:712年級(國中到高中)

學生:未來想出國讀書的學生

※入學申請:具備國小或國中的畢業證書,及其他的申請資料,不須外國護照,即可申請入學。(立即申請>>>入學申請)

 

台北美國學校(Taipei American School

位於台灣台北市士林區天母的私立獨立學校,提供美式教學課程,1949年成立,早期是美國國防部的下屬學校,在1979年,由於美國與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終止,台北美國學校改組為私立國際學校。

※學制:低,中,高學年級

學生:在台北的外國僑民子女、美國在台外交官員子女、美國出生的台灣學生

※入學申請:限持有外國(即非中華民國)護照的學生。

 

桃園美國學校(Taoyuan American School

桃園縣第一所採用美國教育課程為主的國際外僑學校。位於桃園縣蘆竹鄉,是全台最接近國家航空運輸中心的國際外僑學校,以美國教育模式為典範,作為美國高等教育的銜接。

※學制:K12年級(幼稚園到高中)

※入學申請:學生或父母擁有外國護照

 

馬禮遜美國學校(Morrison Academy

1952年於台中市創校,原本是提供在台灣傳教士子女,預備升大學的基督教會學校。但近年來吸引了許多台中地區,非傳教士子女前往就讀,畢業生大多前往北美念大學;目前已成為台中最大的國際學校,已在台北、高雄設立分校。

※學制:K12年級(幼稚園到高中)

學生:傳教士家庭、到台灣工作的外國人

※入學申請:不具有外國護照是無法申請入學

 

高雄美國學校(Kaohsiung American SchoolKAS

高雄美國學校,位於台灣高雄市左營區的外僑學校,成立於1989年,原租用高雄縣長庚醫院宿舍上課,2004年正式搬遷至現址,2013年新校舍動土興建。

※學制:K12年級(幼稚園到高中)

※入學申請,需具備外籍護照及其他輔助文件。

 

如同之前再三強調過的,台灣美國學校設立的目的,即提供讓擁有外國籍身份的身生就讀,若是無外國籍身份的學生,想要就讀台灣美國學校,恐怕是連順位都排不上;為了想要給孩子一個良好學習環境的家長們,以及未來想到國外發展的學生們,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機構提供一個美語的學習環境,打造一個一般台灣學生也能就讀的一個在台灣能夠享有美國全人教育的教育機構,不僅是培養孩子出國需要的英文能力的好選擇,也是訓練孩子生活獨立能力的最佳首選,而留學最需要的自主性美式讀書習慣,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則完整包含在課程設計內,讓每一位就讀的孩子在真正出國時皆能無痛接軌,不會有面對上台報告時手忙腳亂的困擾

 

且,在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機構完成課程的學生,將同時具有台灣與美國國高中畢業資格,能夠向美國或英國、歐洲等國家的高中、大學提出就學申請,而未完成課程前,若想要轉學到美國國、高中,復臨體系的美國十多所學校學分可全抵,其它家學校也幾乎能夠95%銜接在復臨修習過的學分,家長歲孩子出國時完全不需要擔心孩子課業銜接與學歷接軌的問題,萬一未來計畫改變無法出國,也能以台灣學歷繼續留在台灣教育體制內,以同時取得的台灣高中同等學力證明繼續在台灣的大學體制中升學~

如果想要就讀美國學校,但又不確定孩子是否能夠適應,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每年暑假都有開辦暑期英文課程,為期四週,每周可以返家,是試讀美國學校全英文課程的最佳機會,除了可以當作美式全人教育的體驗外,趁暑假期間參加暑期英文課程磨練英文,還能為出國讀書前的英文能力打下更多基礎,詳細暑期英文課程簡章>>TAIS Summer School 

 

還不夠了解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嗎~?報名資訊看這裡>>>

 南投復臨-台灣美國學校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