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語言

圖片來源:http://cy.qudao.com/news/63863.shtml

 

語言一直是各階段學習中重要的科目之一,學習語言對學習其他科目起著重要的作用,不管是英文或中文。但是有的學生怎麼學就是學不好語言,學習也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怎麼做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學習語言的方法一:興趣與習慣,是語言學習的關鍵

從中學開始,學習的科目日益增加,但語言作為一門基礎課程仍然佔據著重要的地位。所以,學生與家長要樹立起「語言」非常重要的觀念。在這樣一個基礎下,提高學生興趣成為語言學習的關鍵。

 

如何培養學生學習語言?

首先,儘量保障學習內容上的有趣。在此基礎上,注意每節課上課前的導入部分要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教師為主);其次,多開展一下與語言有關的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學習語言;最後,在情感上通過多給學生一些成功感來保持學生學習語言的興趣。

 

學習語言的方法二:練耳朵從聲音開始

科學家做過一個學習語言的實驗,實驗發現那些「學新語言特別快」的人,似乎都對「聲音」很敏感(intuitive about the sounds,他學習一個新語言,注重在「聽」語言的聲音,而不是注重在「文法」或「單字」,甚至不是「閱讀」的能力。

 

學習語言的方法三:課外積累知識/常識

課文中出現的名言警句,可以適時的放進課堂中;成語/諺語積累需附上意思來背,而不應死記硬背;名句積累應是重要的,但要注意是常用的;除了知識的積累外,還要重視寫作技巧等技巧性的積累

 

學習語言的方法四:閱讀方面需要重視的內容

良好的閱讀,首先應建立在有感情、流利的朗讀基礎之上,讀的速度能保持在每分鐘三百字左右;其次是要注意理解詞語在文中的含義。講到理解含義時,要注意兩種方法:第一,結合上下文、中心、人物的性格等來理解;第二,不僅要理解詞語的表面意思,還要理解到詞語深層次的含義

 

目前台灣家長、學生最在意的語言科目,就是「英文」,雖然台灣並沒有全美語環境,但孩子們幾乎每個都是兒童美語學到大,但卻發現台灣學生的語言程度在「倒退嚕」,主要問題在於沒有落實全英文教學。其實想要學習語言的方法並沒有那麼難,南投復臨國際教育,不僅營造一個全英文教學環境,還嘗試用各種不同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學習說英文、聽英文,全校皆為合格外籍教師,希望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讓孩子在台灣復臨國際學生成長茁壯。

 

學習語言邁向國際的第一步>>>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