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習環境    

圖片來源:http://www.tonqu.com/goods.php?id=294

 

許多父母都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我的小孩天天上英文補習班,可是英文還是完全沒進步;更誇張的是,出國留學回來的孩子,英文口說能力跟出國前一模一樣,後來才知道他出國後天天與華人相處,一天到晚都待在唐人街裡。俗話說「進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意指學習環境對人的重要性,今天就是要來討論我們怎麼在課堂、日常上營造良好的英文學習環境。

 

營造好的英文學習環境1:優化校園英文環境

需要「優化」校園環境,營造出學習英文的濃厚氛圍。努力將校園環境建設成為豐富的英文學習環境,校園文化、建築、景點和室內外佈置均用英文做標識牌。班級黑板報要求有生動活潑的英文內容,校園廣播、電視播放學生喜聞樂見的英文歌曲、故事、幽默、影視等內容,介紹西方的風土人情,英美各國文化知識。這樣,校園環境中隨時、隨地、隨處都能感受到英文,帶動學生在校園學習中主動學習英文,從而形成校園英文學習環境 

 

營造好的英文學習環境2:課堂英文環境的創設

教師在課堂教學中必須強調在語言實踐中學習和提高,盡力營造有利的實際運用英文的語言環境。教師能夠堅持使用英文進行教學,語音語調力求準確、地道、純正:要根據教學內容需要,適當運用實物、教學掛圖、幻燈投影、課件等輔助教學;創造師生共同參與活動與創作的真實的生活場景,讓學生有機會運用所學語言知識;運用電視綜藝節目中的廣受歡迎的一些遊戲,形象的將教學內容穿插其中,讓學生在玩中輕鬆習得知識。 

 

營造好的英文學習環境3:讀原版書刊

閱讀材料可以為學習者提供豐富多彩、生動有趣的語言輸入。閱讀的目的不應只停留在提高語言水準的層面上,而應該是豐富人文理念、拓展視野、追求智力滿足的過程,比如,閱讀ChinaDaily21stCenmry之類的英文報紙,以及《培根散文集》等英文書籍,不僅可以豐富語言知識,還可以開闊視野、獲取與更新資訊、瞭解文化。簡言之,廣泛閱讀原汁原味的英文報刊文章以及語言優美的英文讀物,體會其中的節奏感,琢磨用詞的精准,是提高語感和整體英文水準的捷徑 

 

營造好的英文學習環境4:看原版電影

英文原聲電影在台灣隨處可見.但大多數英文學習者對觀看原聲電影在英文學習中的策略及作用,存在諸多的疑慮。他們認為,看英文電影是「不務正業」的學習活動。其實,電影可以把學習者帶入一個「真實」的語境之中。而且,語言是文化的載體。通過觀看原版電影。學習者可以更好地瞭解語言中的文化現象以及語言與文化之間的依存關係

 

營造好的英文學習環境5:加強聽力練習

英文聽力是許多英文學習者的薄弱環節。不少學習者認為聽音練習只是無聊的「做題、勾選項」的過程;如何使聽音過程成為積極愉快的學習與思考過程呢?首先,英文聽力基礎差的學生,要注意選擇自己喜歡的聽力活動。比如,堅持看英文電影,就是提高聽力的有效途徑,因為電影圖像中的視覺支援,使聽力理解變得更為容易。在具備了基本聽音能力之後,可以堅持聽英文廣播和英文講座。 

 

隨著台灣日益對切交流的進一步發展,國與國之間的接觸越來越頻繁,英文學習的重要性越來越突出,學習英文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世界潮流,與其反抗或痛苦的學習,不如打造一個自然的英文學習環境。台灣復臨國際學校,全校為全英語式教學,採用美國原版教材,校內均為復臨體系之外籍教師,且學生於就讀期間須入住學生宿舍,假日會由外籍教師帶領大家進行課外活動,透過課內課外教材,打造自然快樂的英文學習環境,讓學生學的不再是「聾啞式英文」

 

學好英文,從環境塑造開始,立即了解南投復臨國際教育>>>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