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  

圖片來源:http://www.q100.cn/baby-article/10632.html

 

隨著出國留學熱逐年升溫,台灣每年出國留學的人數呈直線成長,孩子出國留學的背後,家長成為重要的推動力量。很多學生家長簡單地認為,出國留學是子女升學、就業、成才的捷徑。但學生家長卻忽略了一個重要環節-自己子女是否願意出國?自己的子女是否適合留學

 

讓孩子出國留學只是家長的一廂情願?

「身邊雖然有很多留學生,但都是因為家裡有錢就被送來留學,他們並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出國留學,對自己的生活、學習安排也很懵懂,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一個中籍留學生表示。

 

隨著留學生低齡化的普遍,上述提到的留學生並非少數。「自己小時候家境不好,沒能好好學習,現在自己有錢了,就想讓孩子出去學習。」相信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想法,調查發現,經濟條件的改善,成為一部分家長一廂情願送子女出國的首要理由。

 

然而「孩子本身是否適合出國,是否樂意出國留學,我們直接談的還真的很少。」一個家長坦承完全沒跟孩子討論過出國留學的事;相反的,很多家長紛紛期待:「別人家的孩子都出國,我的孩子什麼時候也能出國呢?」這反映出一部分家長的心態,讓孩子出國留學只是為了滿足他們的攀比心、名利心

 

要出國留學,孩子獨立能力的培養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家長不放心孩子的選擇,認為大人的決策才是最理智、最合適的選擇。一些家長以自己對現實的理解為標桿,度量孩子的生存坐標。」然而經歷留學的是孩子本身,真要出了國,家長自然鞭長莫及。

 

『孩子是否適合出國留學,決定於孩子個性的成熟度和獨立能力。』家長們對孩子的能力、素質更應該做長時間的準備;海外求學對學生的自主管理、自主學習、自主規劃有更高要求,父母應關注孩子這方面能力、素質的培養;讀書壓力比在國內讀書要大,如果想讓孩子出去讀書,只準備錢是遠遠不夠的,一定要提前鍛鍊孩子的性格、素養,包括獨自處理問題的能力

 

出國留學前,你該幫孩子做什麼準備

家長們必須要理性面對出國留學,做出決定之前,給家長和孩子都留有一段反省期;家長應仔細考慮讓孩子出國留學是否以孩子的教育為出發點、考慮孩子的留學去向及專業興趣以及家庭經濟能力能否承擔留學所需等問題。同時儘量淡出孩子的留學計劃,先將孩子的留學意願、孩子的能力列為留學生涯議程首項內容

 

一名留學生分享了在出國留學前,為了讓他能順利適應國外生活環境,在此之前,他的家人與他一起進行了充分的準備。

『從小父母就安排我就讀寄宿學校,也曾獨自參加過國外的夏令營活動,獨自出國旅遊等。在出國之前,我就對所去的國家文化氛圍有了一定的感受,最後媽媽幫我一起通過的DIY自助申請順利出國留學。』

 

相信大家在新聞上,一定有看過留學生傷害他人的社會案例,一位學者評論說:「這是讓脆弱心靈走出國門的結果」。提醒家長,國外不是一個自動就能讓孩子成才的大容器,不是一個自動就能消除孩子缺點的天堂,所以送孩子出國留學,給予的不僅是金錢上的後盾,而是應有的心理準備。孩子出國留學,家長準備好了嗎?線上諮詢>>>

 

孩子出國留學沒問題嗎,立即線上測驗>>>

 

資料來源:

http://goo.gl/wMKMk5

http://goo.gl/Yq7FS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