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圖片來源:http://goo.gl/H5pQH4

 

南投復臨國際教育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設立於全球的中學之一,主要教育目的是要提供孩子安全及溫暖的環境並啟發孩子找到個人的學習方式,並用愛與關懷建立孩子的自信。經過之前文章對於台灣復臨國際學校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復臨一定已經有所瞭解了,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南投復臨國際教育的背後推手-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簡介: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乃為全球性的教會,起初從美國新英格蘭開始。早期於一八四四年成立第一所教會,一八六年,信徒逐漸增多,經研究、商討、禱告,遂決定採用「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day Adventists)作為正式名稱。至一八六三年正式組織全球總會,至此組織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已具雛形。此時會址設在美國密西根州之伯特克勒(Battle Creek),當年首次召開全球總會會議,擬定未來傳道方針,並開始進行保健衛生改革工作。一八六六年在伯特克勒開辦第一所療養醫院。一八七四年起,福音信息開始傳至美國本土之外。經一百二十餘年之辛勤耕耘,至今(二○○○年)全球已超過一千萬教友。

 

一九四八年,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派傳道人,由大陸或海外先後來到台灣,著手開拓傳道工作。從北到南,信徒同心協力、胼手胝足,積極建立教會根基,開展聖工。至西元2000年之時,台灣地區已設有教會四十六間,佈道所三十一間,教友人數共有七六三三人。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信仰與教義: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以新舊約聖經,作為我們信仰及實際生活的唯一準則。且從會名看出它的特點,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完全遵照聖經的教訓,在每週的第七日(星期六)舉行聚會,並把它定為聖日。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不遺餘力倡導衛生健康和節制的工作。為了醫藥佈道,在全球各地設立醫療和教育機構,教導人如何過正常全人的健康生活。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教務概況:

本會台灣地區的聖工狀況,為了方便分為三類敘述──傳道、教育、醫藥工作等。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傳道機構:

首任台灣區會會員是美籍柯爾義牧師:經四十餘年的慘澹經營,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從無到有至今教會和佈道所共有七十七間,傳道職工已有七十三人,教友人數達七六三三位。

 

樹人的基督化教育: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於一九五一年在台北新店,創建台灣三育神道書院。現易名為三育基督學院(南投復臨國際教育),其內附設中學,於一九七四年遷至南投魚池。院內設有神學、教會事務、醫療佈道、宗教音樂、語文佈道等科系。

 

醫藥佈道服務:台灣療養醫院(現易名為台安醫院)於一九五五年三月二十八日開幕。首任院長乃由有「中國醫生」之稱的米勒耳博士出任。該院揭幕時特請先總統夫人宋美齡女士起鑰應診。該院四十多年來,對教會與社會的服務精神,受惠人士無不交相稱譽,有口皆碑。 

 

以上對於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介紹,僅僅是九牛一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對於全球教育、醫療的付出不留餘力,而開辦教育機構,更是希望可以將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教義與精神傳承下去,並且想要幫助全球的孩子,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不再迷惘。

 

想要更瞭解南投復臨國際教育>>>

 

資料來源:http://www.moi.gov.tw/dca/02faith_001_04_07.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