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免試入學  

圖片來源:http://goo.gl/Zr8S57

 

十二年國教高中職免試入學中投區與彰化區共同就學區爭議落幕!教育部國教署日前審議通過彰化區的芬園鄉、二水鄉為共同就學區,也就是說,這兩鄉的國中畢業生明年可以參加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也可跨到中投區特定的鄉鎮高中職免試入學

 

中投區與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爭議:

明年十二年國教高中職免試入學上路,彰化區提出芬園、和美、伸港、線西、二水、社頭、溪州等七鄉鎮納入共同就學區,但中投區僅願接受芬園鄉,教育部國教署居中協調,希望中投區再放寬範圍,中投區高中職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最後讓步,再納入二水鄉,共同就學區就此定案。

 

根據國教署公布的中投區與彰化區共同就學區,彰化縣芬園鄉的國中畢業生除了可以在彰化區全區的二十六鄉鎮市高中職免試入學之外,也能跨到中投區的南投縣草屯、台中市霧峰及烏日等三地的高中職免試入學;二水鄉的國中畢業生則可跨到南投縣的竹山鎮的高中職免試入學。

 

二水鄉的陳姓家長說,二水鄉靠近南投縣竹山鎮,有很多人就讀竹山高中,如此一來,他們就安心多了。

 

彰化縣教育處表示,在對等原則之下,芬園鄉的高中職也得接納中投區草屯、霧峰、烏日的國中畢業生跨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二水鄉的高中職也要接納竹山鎮的國中畢業生,不過,芬園鄉及二水鄉都沒有高中職,這將使得中投區的國中畢業生都無法跨到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

 

教育處指出,國中階段就到中投區就讀私校的彰化縣子弟,如果高中職想回到彰化區就讀,只剩下兩個方式,一種是透過各高中職的特色招生,另一種是向彰化區提出高中職免試入學的專案申請,說明住在彰化區等理由。相對的,非共同就學區的彰化區國中畢業生,要到中投區就讀也是這兩種方式。

 

【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不受十二年國教擺布,聽聽更多家長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