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文

圖片來源:http://goo.gl/C9oLG

 

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未來十二年國教的升學考新方案,在英文方面會增加聽力測驗。這個方案的提出,先不論到底是好不好,可以確定的是,台灣現在越來越重視英文,也已經視學習英文是一個學生必備的技能

 

普遍來說,全校幾乎有一半的學生都在課後上補習班學習英文,但你問他們為什麼要學習英文,答案有三種:(1)不知道;(2)大家都在補;(3)媽媽叫我去補。但你叫孩子去學習英文的真正動機是什麼?

 

官方一點的說法是:這是世界潮流的趨勢、英文是國際性的語言;實際面上說就是:因為考試會考,以後工作會比較好找。我們的孩子對於學習英文基本上都是處於被動狀態,甚至是茫然,又有多少人是真心喜歡學習英文的呢。

 

台灣很多學生的英文程度可以說是被考試逼出來的,但憑心而論,在考試中學習的英文,又有幾個人是可以在離開校園、離開考試之後,還能再持續不斷使用呢?

 

但是,你也許會想,那是該怎麼辦,台灣學習英文的環境就是這樣,難道要我小孩從此放棄學習英文,放牛吃草了嗎?

 

學習英文是需要動機的,在台灣的社會、生活習慣裡,並不存在學習外文的強烈動機,英文不好一樣可以工作賺錢、一樣可以看電視唱KTV、一樣可以交朋友,要英文,做什麼,何必每天被爸媽逼著去補習班學習英文。

 

為什麼要學習英文?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語言就像是上帝幫你開的第二扇窗,可以讓我們接觸到更多、更直接、更有趣的新事物。學生們需要的,除了教授他們文法規則之外,更重要的是,需要向他們展現,學習英文之後,可以讓他們擁有更寬廣的世界。

 

相信家長們都知道,語言的學習是需要環境的配合,給於孩子一個快樂學習英文的環境,孩子們有了動機,自然不需要你在後面窮追猛打,也會自己主動學習,所以我們需要幫助孩子的,只是給他們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想要讓你的孩子學習英文更快樂?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